close
這篇文章是我在2015的某天,一場風雨交加夜晚裡推砌出來的... 過兩年後再看一次,著實回味。
很多人會認為:修習身心靈的老師,是不是生活都過得很快樂? 答案是:不是
至少我還沒有遇到一位聖人,告訴我因為學了什麼課程從此生活一帆風順。
因此我們的生活還是有著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的滋味 只是在穿過這些經驗後,選擇用更寬廣的層次來看待生活 在經過歲月的洗禮與驗證後,選擇相信生命的安排與帶領,來活出自我的面貌。

heart-762564_960_720.jpg

2015.4.20 什麼是愛?
這個問題實在令人難以回答 回想孩童時期我經歷過許多的愛,而當時的我卻沒有意識到身處愛中 直到第一次失戀,我才深刻意識到愛是怎麼一回事....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走上身心靈的道路,其實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以前的我鐵齒的要命,從未想過會踏入這個領域 但正是因為我想解決在情感上的痛苦及不足,冥冥之中被生命之流帶往了這個領域。
第一次的失戀我便接觸了許多有關情感、心靈的書籍,再次用新的觀點看待這個世界 重新認識未曾謀面的那個內在的自己。
 
許多人共同擁有這個問題: 「我的真命天子(女)何時才會出現?」 「到底要怎麼在愛情裡找到對的人?」
我的回應是「每個在感情出現的人都是你的真命天子(女)、也都是你的對的人。」
我深信靈魂最好的療癒方式是藉由情感關係。 為什麼?因為他最難也最複雜。
 
我們都身帶著自己的家族課題來到彼此面前,學習怎麼跟對方相處,因此每個伴侶都是自己現階段最偉大、最重要的老師
不論是投射、移情或逃避痛苦的現象,情人們總能反映出自己內在的缺失、陰影面、不願去察覺、躲避已久的那一面
等到我們覺察內在的情緒,覺察原生家庭烙印的痕跡,覺察家族歷史的課題,就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的往內探索,透過兩人的相處,快樂、悲傷,正面、負面的能量一來一往交織來回,成了教與學的過程。
直到這位老師能教給你的知識盡了,情感關係自然也就盡了......
 
 
當然也許我們能遇到一位終老的伴,因為有些功課做一輩子是做不完的
因此絕不會有如同偶像劇、童話故事那般,總有個白馬王子會來拯救我們的一生 然後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固然腦袋瓜裝滿了這些知識 但深陷愛情的人總是彌留在塞納河的湖畔,誰也不例外,總是在幸福快樂的氛圍下,忘了覺察自己的情緒及信念 總是希望對方能多做些什麼來滿足自己的需求 總是希望自己像個公主一般,讓白馬王子來拯救
劇情演變至最後,雙方身心俱疲,你不快樂、我也不快樂。

cemetery-1655378_960_720.jpg

暴風雨過後的夜晚,突然隨手翻閱曾閱讀過的書籍、過往的筆記 再次重新找回自我
然後起心動念將此刻的情緒記錄下來
最後,浮上心頭的一句話,竟是阿妹的一句歌詞:親愛的,我沒讓你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