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曾因為他人做錯事而怒髮衝天?
曾因他人的失敗而痛心疾首?
曾因他人的怠慢而忿忿不平?
還有許多因著他人的慘狀連帶影響自己的情緒......
其實這些情緒起因於我們對自己的要求
因為我不允許自己做錯事,如果我做錯事我會很氣自己
我不允許自己失敗,如果失敗我會對自己痛心疾首
我不允許自己怠慢,如果怠慢我會對自己過意不去......
 
 
當我們對自己有著許多要求時,同樣也會依樣畫葫蘆的要求他人
然而他人並非自己,他人的任何行為有他們該學習之處
我們從小被教育,成功是好的失敗是差的,所以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成功的一員
也都認為成功才是對的,失敗是錯的
如此成為自己的信念也成了社會的標準
然後我們依著這樣的標準放眼套用任何的人
對於做錯事、容易生病、怠慢、不積極、不努力等的人,都被我們是為是失敗的、不好的,並用心的想幫助對方加以改變
但我們忽略的是,我怎麼知道在他的生命中這些看似不好的真的對他是不好的?
說不定這些我們看似不好的,正是他所需要成長的養分
反觀我們,我怎麼知道這些看似不好的在我身上發生就真的不好?
說不定這是我成長的養分、是我靈魂所需要的體驗
只是我們用好壞對錯的價值觀套上了這一切
不僅如此,也熱心地幫助別人套上了這樣一個涇渭分明的價值觀
然後使我們情緒在他人的行為中起伏變動。
 
 
他的一個失誤導致損失了好幾萬,而使你將情緒出在他的失誤上
因為你也不允許自己失誤,所以看見他的失誤,就會不自主的湧起憤懣之心
雖然我們現在知道這是投射而來的結果,但仍在事發後會不由自主的湧上情緒
一時中我們也難以允許自己能犯錯、失敗或怠慢等
然而隨著地球不斷的揚升,我們也將從社會上的價值觀慢慢轉化成自我靈魂的初始。
小的時候因為教育要讓我們適應地球的生活,所以給了我們是非對錯的觀念
當我們在地球上闖蕩幾圈後,回到自身內在的靈魂初始
往往會發現其實根本沒有是非對錯
靈魂只是來體驗的,任何的體驗無關對錯
所以你做錯事、他失敗、我怠慢等等,全然是一種體驗
生氣就是生氣,悲傷就是悲傷,這只是一種體驗,無關對錯
只是藉由他人的行為讓你有機會體驗這場情緒,經驗這場靈魂需要體驗的情緒
 
 
所以這些要求與應不應該,來自哪呢?
我們自己的情緒起伏來自哪呢?
這到底是誰在導戲?
對我而言,我認為這就像某個大導演給我們一套劇本,要求我們照本演出
因此我們督促自己背熟且不能有所差錯,而當別人無法照本演出時
我們就會覺得他在浪費大家的時間,情緒於焉而來...
如此而忽略了本身自性的需求與圓滿
 
 
下次若我們因為他人的問題而影響了自己的情緒,不妨回過頭來看看
為什麼我們要如此要求自己?
這樣的要求對我有什麼好處?
你會驚艷的發現那個你從未想過的自己,竟然是幕後的大導演。

the-main-production-2387255_960_7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