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談談什麼是痛苦?為何又要陪伴它呢?
經過昨天的事件
憤努、哀傷、恐懼、擔心、焦躁、不忍等等
充斥著電視新聞……
這些負面情緒其來有自
我們怎能想像到底是多麼大的憤怒
竟能驅使一個人對一個和他毫無相關的可愛小孩下如此毒手?
這是件多麼荒謬的事!
 
前幾天我朋友請我連結天使告訴他該如何進行自己的生活
因為他正陷入深不見底的痛苦深淵
對他而言,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地令他不快
多麼令他想撇開過去的傷痛及陰影
然而這些傷痛既然發生便已成不可抹滅的事實
不論我們再怎麼忽略、無視它的存在
它依然像個討著糖吃的任性小孩纏著你不走。
 
從小我們早已學會痛苦是最不受歡迎的情緒
諷刺的是,它卻也是我們成長、蛻變最大的原動力
對我而言
痛苦是上天為了讓我們發掘自我天賦,並運用自如,所設的挑戰
我們的內心就像一座花園
痛苦代表著這座花園長滿了荊棘、藤蔓、以及一棵長滿哀傷的樹
唯有園丁面對這棘手的場景,將它理清掉,並播下希望的種子
花園才可能長出美麗的花朵及喜悅的果實
若我們不肯面對這些傷痛,總是以逃避的方式壓抑它
終將一日,這些荊棘、藤蔓…
會將我們豢養成一具毫無血肉情感的殺人魔......
 
我相信世上不會有人無緣無故要對一個不認識的人痛下毒手
他背後隱藏的是累積已久、忍無可忍的憤怒和不滿
可能是對過往的某些人或事懷著不可原諒的心而未能報復
這些無法釋放的情緒領著理性、無意識的腦
對一位無辜的受害者將它釋放……

20161117170121372.jpg

 
天使回應我那位朋友:
「這是個成長的契機,勇敢面對你的恐懼」
面對自我的負面情緒,感覺它、看著它、陪伴著它
感覺我們正被負面情緒包圍時,是在陪伴它,也正是在釋放它的時候
若身體承受不了,可以大叫、放聲大哭、槌枕頭愛怎麼撕拉扯都無所謂
就是別去壓抑它、忽略它、逃避它
唯有將這些負面的能量釋放掉,才有空間讓光與愛進駐心中
給自己一點時間,整理久未清掃的花園是需要時間的
播下希望的種子並等待結果是需要時間的
給我們自己多點耐心。
 
當我們因著社會事件而感到人心惶惶時
也正是清理自我花園的時間了
好好的痛罵一番、哭一場,並從中等待一絲的平靜
好讓我們再用這充滿愛與平靜的心看待人間的不足與缺陷時
才能曉得真正待改變的、要成長的是哪方面。
 
在卡巴拉聖72天使裡
今日的守護天使是
Yeliel 愛與智慧天使 以及
Hazayael 神聖的慈悲和寬恕天使
祈請兩位天使用愛與光帶領我們度過這次的哀傷
並讓社會不足與缺陷的部分能夠被重新正視與改善。

4b3322c23f00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