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當兵後就開始了一段新旅程
到了新環境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這些日子下來,聽聞朋友的故事也理理自己的情感關係
發現,對別人太好的人,終究不會被別人喜歡......
以下用雙方角色來說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對A來說
我希望你喜歡我,多看看我,所以我會對你不斷地獻殷勤
處處為你著想,體貼你、溫暖你、保護你,對你付出我大部分的時間
無微不至的關懷,就算沒有見到面心裡也掛記著你
認為這就是愛一個人的最佳證明。
 
對B來說
若B是一個渴望被捧在掌心,整天和對方綁著也覺得幸福的人,那便不會有什麼問題
倘若B不是這樣的人
那麼對於A的關懷可能會是一種負擔,或是導致自我的愧疚感
尤其當B想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不想陪伴A一起行動時
或在一件事上B有和A不一樣的看法的時候
當B想起了A對他的好,這時若不去滿足A,那愧疚感便油然而生了。

 

當一個人對對方有愧疚感時,心理的防備網便架設了起來
開始拒絕對方的好、逃避對方
或可能對方只犯了一丁點小錯,便會將這錯放大並大聲斥責。
 
可怕的是B的感覺A完全不曉,有時A還會認為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
或那裡不夠好沒有察覺,虧欠了B
所以又更加地為B付出、加倍的對他好、加倍的關愛他等X無限大
那麼這時在心理上B可能會覺得自己被A牢牢控制住了,認為A用愧疚感來綁住我
然後就加倍的逃跑、加倍的厭惡A、加倍的覺得A煩等X無限大。

48bb54d6b5c6c.jpg

其實A真的挺可憐的,因為他完全不曉得自己犯了什麼滔天大錯
他就只認為對自己喜歡的人好,或許可以讓他心動、然後打從心裡喜歡和自己相處
但事與願違,就這樣兩人陷入一個逃不出去的惡性循環......
 
這種現象除了告訴我們敞開彼此心胸溝通的重要性外
(有時別人也不見得願意敞開心胸來跟自己溝通...)
更說明了想要被別人喜歡,千萬別不斷地為對方付出、對對方好、
老把對方掛在嘴邊、對著他的身影流連忘返、甚或整顆心都塞滿了他……
想讓別人喜歡其實可以有更好的做法
當我們意識到自己又跟著對方的影子神遊時
試著把自己的心收回來,好好的照顧好自己,將重心放在其他地方
並保持與他人的聯繫
當我們把自己的心真真切切地收回來時,所散發出的光芒是最迷人的
這時候不用自己操心,別人也會不斷的黏上來!這也是為什麼感情上有一句話叫:「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那個壞不是要去吸毒、殺人搶劫的壞
而是將自己的重心收回來,少為對方著想、付出
如此別人才會被這樣的能量所吸引,而自己也才有空間讓別人喜歡。
(以上分享並非一定如此,若是遇到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人,或許你們會擦出不同的幸福的火花)
 
有智慧的人常說『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當我看到、聽到許多來到自己面前的故事時
還好我懂得安靜下來看看為什麼我遇到這些事
因為往往在自己的身上也會出現他人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A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